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海外智力
正文
市领导会见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3649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韩立明会见来宁访问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主席Ewine F. van Dishoeck。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方成教授,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研究所崔向群研究员,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常进陪同会见活动。


市领导会见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主席

韩立明以明城墙和驻宁高校等为例,介绍了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希望南京空间技术的研究开发能得到IAU更多的支持,并表达了南京在合适的机会承办三年一届的IAU大会的良好意愿。Ewine F. van Dishoeck女士肯定了南京天文科普工作的成效,对年经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女科学家的成长,以及筹建中的南京天文馆表达了浓厚兴趣。方成院士曾任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和IAU副主席,崔向群院士曾任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国际天文学会光学红外分会组委和天文仪器委员会组委。两位院士表示,南京是中国近代天文发祥地,天文研究具备的前瞻性,必然对科学、教育、技术等各领域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南京天文馆的建设,也有助于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希望南京打好天文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亮丽名片。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参加会见。

(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