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科协大讲堂
正文
南京科协大讲堂“我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设计与发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1805

4月22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栖霞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栖霞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联盟科协、栖霞区技术转移市场、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研究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第8期(总第950期)南京科协大讲堂“我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设计与发展”在栖霞区紫东创意园西区F4一层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邀请到了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邵蓉做报告。活动采取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栖霞区内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科技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大讲堂活动,现场参会人数60余人。

邵主任向大家分析了国家政策背景之下医药行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邵主任表示,保障药品质量和安全,应在关注药品本身客观状态的同时,建立融合风险管理理念、贯穿药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这一体系应是多方共建的。在保障药品质量与安全的责任链中,不同主体的责任不同,但都应具备全面质量管理和风险管控的理念。

本期活动是应联盟科协成员单位众多企业的需求、市科协学会部和企事业部共同协调组织开展的讲堂,是2021年栖霞区科协和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联盟科协举办的第一场南京科协大讲堂活动,旨在聚焦热点话题,邀请高层次专家走进讲堂,分享最新科技动态,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