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青少年科普
正文
南京市第二十五届中小学师生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量: 1361

11月1日,南京市第二十五届中小学师生科技创新大赛在南京科技馆圆满落幕。大赛以“体验、创新、发展”为主题,针对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教师两个参赛群体,评审发明创造、科学论文等6类科技创新作品。


本届大赛共收到各类科创作品1035件,较去年相比增加了9.64%。其中,学生发明创造279件、科学论文283篇、科幻画308幅、科技实践活动64个、教师科教制作36件和科教方案63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并邀请了南京市内知名高校和专业院所的13名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600余项。接下来,这些作品将根据评审建议进行优化改进,并由市科协推荐参加江苏省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闭幕当天,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中小学生科技活动基金会等联办单位负责人亲临现场观摩作品,并召开市科创赛总结会。会上,评委代表指出,本届大赛中学组申报的参赛作品在质量和数量上较往年都有明显提升,各竞赛项目频现亮点作品,反映出我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各联办单位还就开拓优秀科创作品宣传渠道、建设成果展示平台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

                                                                                    (南京科技馆  韩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