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青少年科普
正文
市科协组织端午专场亲子科普游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量: 2528

为更好关心关爱奋战夺取“双胜利”一线的南京广大科技工作者,6月27日,市科协在南京海底世界组织专场慰问亲子科普游活动,来自全市奋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25个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家庭欢度科普端午假日。


参加此次活动的科技工作者既有赴武汉同济医院、江夏区中医院、人民医院、方舱医院、湖北黄石等医疗一线的奋勇逆行者,也有在南京汤山医院、各医院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和参与公共卫生抗疫一线的医护坚守者,还有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参加街道站岗执勤的企业科协工作者等。活动中,这些优秀科技工作者在海底世界海底奇观、海岸风情、寻鲨探奇、海底漫步美景中尽享亲子之情、科学之意,在科普讲解员带领下,观看美人鱼表演,在儿童海洋乐园和鲨鱼零距离接触,体验冰雪极地、水母世界之美。专场慰问还设置了“企鹅科普+动物”食堂、海洋探索教室、认识贝壳标本的贝壳科普课、观看5D电影、海豚表演等精彩内容。在他们欢笑和纷纷点赞声中,妙趣横生的科普互动增进了家庭成员间最可贵的亲情,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传达了对每一个“抗疫小家庭”“最美逆行者”的美好祝福。


在每一位奋战在夺取“双胜利”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背后,都有默默坚守和付出支持的家庭,还有很多期盼和等待的孩子们。为让孩子们感受更多获得感、荣誉感,市科协除组织特别慰问专场亲子科普游活动的外,还组织了科技馆专场活动以及7月3日即将揭幕的“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等系列活动。市科协正以积极的群团工作举措,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传达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坎上,不断凝聚人心共识,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多科协智慧与力量。

(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