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青少年科普
正文
“天印筑梦 科普智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量: 2280

日前,南京工程学院北区大学生活动广场,在欢快的机器人舞蹈声中,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第一届“天印筑梦 科普智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南京工程学院等主办,天印梦工场和南京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承办。

32台春晚同款机器人舞蹈表演秀开场,机器人的精彩表现将科学与表演艺术完美融合,以表演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活动现场向公众展示了抗疫图片展,3D打印、编程机器人、无人机航模、天文仪器、智能净水、AR放大镜、垃圾处理器等各项精彩展示互动活动,通过新颖、趣味的形式,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推动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营造全民创新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十名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博学苑幼儿园小朋友赠送科教盒子和科普图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三家代表上台签署“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南京工程学院孵化的韩博士科普公益团队负责人唐虎分享他们在科教公益中国行的动人故事。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