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老人居家护理大型科普义诊”走进金尧花园社区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589

10月29日上午,市科技社团党委、南京护理学会、栖霞区科协、栖霞区医院在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小区市民广场联合组织“老人居家护理大型科普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旨在为失能、半失能老人送来科学护理知识,提高居家护理能力。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到现场指导、并看望参与义诊活动的专家及志愿者。 

    

早晨8点,义诊团队一到现场便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自觉排队等候。由栖霞区医院骨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康复科、中医科等科室的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耐心细致地为每位居民进行查体、问诊,答疑解惑,并叮嘱居民发现问题及时就医检查。义诊活动还邀请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理专家为“失能、半失能”老人进行居家护理、健康生活方式中医适宜技术现场指导。半天时间里,义诊活动共诊疗咨询210人次、测量血压145人次、测量血糖93人次,发放《居家护理指南》等科普资料500余册。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的张阿姨说:“我现在年纪大了,只希望身体健健康康的,不给家人添麻烦。现在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了,让我们有机会不出小区就能看病,真不错,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越来越多!” 

(南京市科技社团党委  南京护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