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全面建设创新名城 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量:121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创新名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科协系统担当有为意识,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1月20日,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开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全面建设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朱军,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刘启祥,二级巡视员庄文辉,一级调研员虞永才、许光明等领导以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约4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杜新江陪同参观。

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由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与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面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需求,组织、牵头、统筹、集聚、协同国内外生态环境科技优势资源,构建“政-产-学-研-用-金-介”深度融合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规划展示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南京实践展是南京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成果展示,是朱军书记曾经参与组织实施的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之一。参观学习过程中朱军书记结合展区展品,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态文明创新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市委实施创新驱动“121”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解读了《关于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党员干部在展区一一驻足参观,细致聆听讲解,在近距离感受南京长江生态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南京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供给、技术支撑和政策措施,深化了对创新名城建设大会精神和市委1号文件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成效明显,既是机关党委、党支部一次严肃的集体组织活动,也是一次结合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科协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核心要义的理解,提高对创新名城建设中科协责任使命任务的认识,增强了投身全面建设创新名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的热情,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积累了经验。(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