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浓浓真情过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 ——市科协组织开展春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量:988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春节假期期间,市科协在南京科技馆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市科协各党支部16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就地过年的南京市民群众感受到文明和谐新春佳节的氛围。



节前,市科协在党建工作群发出春节期间党员志愿服务倡议后,各党支部书记率先报名响应,党员们踊跃参加春节假期科技馆的志愿服务。放假前夕市科协组织科技馆工作人员对所有志愿者进行统一的岗前培训指导。从大年初三,南京科技馆开馆第一天开始,市科协各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统一穿着志愿者蓝色马甲在不同岗位上展开志愿服务。在科技馆北门,党员志愿者认真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检查参观预约信息,对老人、儿童等不能提供健康码、行程卡人员指导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在雷锋志愿服务岗,党员志愿者们热心地接待需要帮助的游客,为他们提供防疫物资,耐心咨询答疑、做好各项综合服务。志愿者们还帮忙维护参观秩序,对不文明参观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参观路线,让孩子们在快乐体验中学科学、爱科学。



市科协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节日休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仅加强了科技馆的服务力量、质量,丰富了志愿服务的形式、内容,而且提高了志愿者的自身素质,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奉献互助的正能量,使假期到南京科技馆参观的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南京市科普宣传工作的开展、公众科学文化素养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