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党建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学共建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593

  消防巡逻车上有什么?消防灭火器到底如何使用?灭火毯是不是直接盖上去就能扑灭火情?……

11月17日下午,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和南京科技馆等单位党支部在南京科技馆联合开展省市科协消防安全主题共学共建活动。共建单位近50人参加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元刚出席。

活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学共建保安全”为主题,邀请秦淮区消防中队消防人员围绕消防器材使用、火灾应急处置及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进行重点培训。通过消防器材讲解、演示、实操,逃生疏散演习,消防救灾题材电影观看等方式,更好结合消防理论和消防实践,让党员干部“零距离”认识消防、体验消防。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预防、扑救、逃生基本技能,强化各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有效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就深化党建共建、狠抓制度落实、创新学习形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市科协“共学共建”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突出党建引领,结合“119”全国安全消防月,针对推进安全生产,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的有机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