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
学术交流
正文
南京药学会召开建会9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量:3524

10月26日,南京药学会建会9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会议中心礼堂召开,会议回顾了南京药学会90年发展历程,表彰了一批为学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突出成绩的会员。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药学会理事长胡晓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宁、副局长蒋永兆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各学科专委会主任委员,获奖者代表及会员代表和中国药科大学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会议。

孙咸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药学会多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要求南京药学会要继承和发扬90年来的优良传统,在传承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奋发有为、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南京药学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来茂德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南京药学会与中国药科大学都有着紧密的血脉联系,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为南京地区药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学校愿与学会携手,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郑加强在致辞中希望南京药学会要以服务医药科技工作者为核心,切实关心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断提高会员业务水平,坚决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把学会建设成为医药科技工作者之家;要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自主创新的学术氛围,努力增强创新意识,培养高素质医药学人才;要以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立足点,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要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重点,充分调动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南京经济社会和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以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学会深化改革的新思路,不断拓展学会服务职能,健全学会规章制度,完善学会运作机制。

会议表彰了一批为南京药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突出成绩的会员。

学术年会上,中国药科大学周建平教授作了“2020版药典制剂通则增修订概要解读”的主题报告,江苏省人民医院魏继福副教授和南京鼓楼医院谢菡主管药师交流了学术年会的优秀论文。会议还向2019年学术年会一等奖、二等奖优秀论文的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南京药学会是中国药学会最早设立的地方分会,此次建会90周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创新·发展。旨在通过系列纪念活动来展示南京药学会的历史积淀与文化传承和南京药学事业90年来的巨大成就,展现南京药学会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从而增强学会在南京地区广大药学工作者中的认同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南京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