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南京
正文
南京又多了这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量:485

近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南京幕府创新小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名列其中,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图片


南京幕府创新小镇创业服务中心位于鼓楼区幕府山脚下,是重点集聚新型显示技术、物联网、高端软件三大产业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在孵企业67家,均为科技创新类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比例38.81%。孵化企业中有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5家,“南京市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创办企业42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1家、上市企业5家


中心创立以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从企业服务、平台建设、链条构造、孵化建设等方面入手,在推动创新主体多元化的同时,以切实的服务为创新创业注入强劲动力,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深耕企业服务,培育创新动力

图片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中心创立以来注重聆听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推出银企交流、专业培训、政策宣讲、导师辅导等各式企业服务活动,解决企业迫切之需。


在园区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共成功培育21家企业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企业省市培育入库。2020年已组织南京易来宝物联网有限公司、南京灵龙旋翼无人机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南京知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易来宝物联网有限公司、江苏绿色大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省市培育入库。


同时,中心还积极开展人才服务工作,提供“管家式”人才服务: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宣传、一对一指导、管家式落地。设置专人主动挖掘和对接人才项目,围绕人才开展一站式服务,提升了人才服务成效,打造人才项目绿色通道。帮助在孵企业申报各类人才项目300余项,引进人才项目31个,其中市级23个,培育了引光医药、赛弗斯医药、华承为、鼎岩等一批优质企业。



加强平台建设,汇聚创新资源

图片





园区服务中心致力于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要素资源,不断建设完善服务体系,通过对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信息网络支撑平台、科技中介服务平台等现有平台的梳理和整合,进一步优化管理和运营方式,建立和完善体现集约化程度的管理体系和体现共享化程度的运营模式,使园区内多数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缩短生产周期的同时,减少生产成本,得到更大程度上的受益。


目前,园区服务中心建设有园区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不仅为孵化器和周边科技企业提供服务,还能面向全区企业提供服务。



构建孵化链条,促进主体多元

图片



融通创新是深化改革创新的关键环节,需要实施体系化突破,构建主体多元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


目前中心依托现有新研机构、省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20余家加速企业,积极推动园区二期加速器建设,不断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孵化链条,形成“全要素、低成本、便捷化”的创新生态环境,为创业者提供从项目孵化、企业孵化到产业孵化全链条一体化服务,通过将各类创新资源和创业服务有效集成与对接,切实提高创新创业的成功率。



加强孵化建设,优化创业生态

图片




中心从服务团队与品牌效应入手,不断加强孵化器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企业构建良好的创业环境。


团队建设方面着力打造一支具有专业素质的孵化服务队伍,提高孵化的实际成效。同时,与专业化、社会化培训机构以及国际创业培训组织的合作,健全工作队伍,多层次地培训孵化器管理人员、创业服务人员,提高孵化器管理队伍整体素质。


中心注重品牌建设,积极申请政府各项资质认定,截至目前,已成功获得20余项资质,包括“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园”“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专家服务基地”特色海智基地”等,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提升了中心品牌形象。并经过不懈努力,在2020年完成国家级孵化器申报工作



图片


今后,南京幕府创新小镇创业服务中心将致力于建设推进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载体,提升国家级孵化器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以融通创新为突破口,强化平台功能,促进协同创新,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融通,引领形成创新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