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南京
正文
夏心旻调研高淳区时强调 让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加鲜明路径更有特色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375

7月12日上午,代市长夏心旻前往高淳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全力推动高淳高质量发展底色更加鲜明、路径更有特色,为全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做出更大高淳贡献。

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是省(第三批)特色创新产业示范区、省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重点发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医疗器械细分领域,目前已集聚医疗器械生产类企业83家。夏心旻来到产业园展示中心,仔细询问园区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产品生产等情况,鼓励园区坚定沿着“小切口、硬技术”思路,积极构建涵盖研发生产、前端服务、市场配套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作为我市第一所综合性高等职业教育产业园,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园集职业教育、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商业配套为一体,引进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夏心旻叮嘱相关负责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新高地,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专业化配套人才。在高淳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夏心旻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中心建设、平台运行情况,希望中心持续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提高大数据管理能力,将社会治理工作延伸到网格,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更好促进社会和谐。夏心旻还来到高淳区新市民中心、城市形象展示中心,实地察看政务服务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功能、创新机制、优化流程,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服务。

在听取高淳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夏心旻充分肯定了高淳古今辉映、快慢相宜、生产生态协调、城乡统筹发展的鲜明特色。他指出,面对新使命新征程,高淳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目标定位,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做示范,狠抓项目招商、有效投入、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载体平台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出有高淳特色产业的科技创新之路。在生态绿色发展上做示范,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建设保护、生态资源价值转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生态+康养等产业,积极探索生态旅游复合化发展,持续放大高淳生态资源优势。在融合发展上做示范,加快推进与主城的融合、城乡融合、与周边区域的融合,抓住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机遇,有序引入主城优质资源要素,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在共同富裕上做示范,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突出发展惠民,推动富民增收,积极探索与GEP核算体系相协调的发展之路,努力在全省全国打响共同富裕的高淳品牌。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做示范,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