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南京气象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540

11月25日,南京气象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江苏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孙燕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南京气象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

南京气象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刘聪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今后将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充分发挥学会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创新、服务气象现代化、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的作用,把南京气象学会办成气象科技工作者之家、办成一个民主活跃的学会,使南京气象学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孙燕秘书长对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南京气象学会主动担负起南京气象全面现代化的新使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二是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再接再厉,创新机制,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南京学会工作新局面,成为全省气象学会的标杆,为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启祥副主席对南京气象学会在组织开展气象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以及承接政府部门转移职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一个重要观察维度,就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体现在科技创新上就是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一体化趋势日益明显。同时,希望南京气象学会及全市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气象强国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注重事业与产业相结合、学术与应用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自转”与“公转”相结合,积极融入南京创新创业大潮,努力在全市科技社团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