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宁商两市科协率先开启宁商协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518

12月21日,时至岁末年首、“十三五”收官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东西部协作的部署要求,深化宁商合作交流,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组长、商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祝瑞波带领商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红梅等一行4人来南京交流对口协作工作,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朱军,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刘启祥,二级巡视员庄文辉,一级调研员虞永才,一级调研员、秘书长、办公室(计财部)主任陈铮铮等参加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祝瑞波对南京、商洛两地科协组织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率先启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表示赞赏,他指出,会议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了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的有关要求。他要求,两地科协组织要加强互访、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增进协作,加强合作,增进成效,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董红梅从商洛科技馆建设、运营、管理,学会与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人才引进,院士工作站建设等多项创新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并提出了7项2021年需要南京市科协援助协作的事项。

南京市科协从海智工作、海外离岸创新基地建设、学会工作、企事业科协工作、科普工作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朱军表示,商洛科协在科技馆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特别是科技馆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从1到多”的可喜变化,对商洛市科协在市委人才办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祝贺;他希望,两市科协加强常态化互访交流,共同为东西部协作、两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南京市科协要对商洛市科协提出的援助协作需求给予支持和帮助。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南京、商洛两市科协签订了《宁商协助科协援助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两市科协将加强互动交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一是开展智力援助与合作,搭建科技人才服务创新驱动平台。二是加强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方面的合作。三是建立双方学会交流机制,为两地学科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出力。四是在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五是在党建工作和结对共建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

本次会谈签约,对进一步加强两市科协工作交流,深化打造“三型”组织、培育“四服务”品牌、推动创新创造和柔性引才等方面的合作,搭建起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平台,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