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南京护理学会开展科普短视频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量:456

为展现医疗机构强化护理基础管理,注重护理专科质量与内涵建设的管理理念,加强医疗机构间的交流,提高护理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南京护理学会开展“强化质量管理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

南京地区47家医院积极参与,共征集到短视频133个,经过医院护理部初审,专家复审,共69个短视频进入决赛。自2021年元月5日进入决赛的科普短视频在“中护在线”平台播放后引发了社会的极大关注。截止元月19日零时,线上观看人数达586.9万,最终的点赞人数是36.5418万,即16个观看者中就有1人点赞。

科普短视频内容包括规范操作、静脉治疗、专科护理、职业安全防护、质量管理、健康教育等,反映了医疗机构在护理质量管理与专科内涵建设方面的亮点;展现了护理人员精湛的临床技术和护患沟通技巧,这些均是护理质量的重心,是护理工作价值之所在!

由于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下发了《关于严控近期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宁防办【2020】181号)。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遵循“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牢牢把握“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线下活动,严密防范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故原定2021年1月19日在南京市儿童医院举办的线下决赛延期。待春暖花开,我们决赛现场继续切磋交流,展现风采!

(南京护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