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市科协组织召开双创大赛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量:445

2月7日,市科协组织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总结座谈会。大赛主办单位市科协、团市委、市科技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及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出席并讲话。会议特邀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到会指导。

刘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性组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是科协的首要任务。南京正在大力建设创新名城,办好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既是激发创新激情、搭建创业平台的有力举措,也是科协组织凝聚创新资源、融入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有效途径。他要求,2021年双创大赛要加强品牌建设,争取邀请长三角地区优秀双创项目来宁参赛,提高大赛知名度和参与率;强化细化大赛组织评审工作,将体现大院大所特色的创新组项目和来自众创空间、创客基地的创业类项目分开评审,结合南京产业特色修订评审规则和评选标准,提高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对接成效;做好大赛服务工作,赛前加强指导,赛后跟踪对接,搭建双创培训实训、评估评价、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服务平台。

会上,省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马立涛就2021年度省赛情况进行了介绍;市科技局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李晨就中华门创将大赛筹备情况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团市委权益与发展部副部长陶涛在发言中建议,希望大赛能在南京创新周期间举办相关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表示将指导大型企业团委加大组织力度,动员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比赛,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推进南京创新型人才和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和成长。

会上,公共关系协会秘书长杨兵介绍了承办四届大赛组织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旻、熊猫集团科协秘书长梁军、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网研究平台特邀研究员张启祥、南大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执行会长雷典、南京天成金润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银根、南京中南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荔等专家就大赛名称、基金会筹建、选手培训等方面发表了独特见解,尤其是在如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大院大所大厂优秀项目和人才活力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实操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