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高淳区科协派送“科普年货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量:399

距离新春还有一周,当家家户户都在忙碌准备年货之际,高淳区科协为区内民众派送出“科普年货大礼包”,精心安排了“科普新春节目单”,给冬天增添丝丝科普温度,为新年涂抹浓重科普色彩。

据统计,高淳区科协共采购了科学“战”疫系列挂图220套,《民法典》科普笔记本400本,危化品宣传便笺本400本,科普知识系列宣传手册400册,科普图书1000本,本周内通过镇街科协分发到各村(社区)和各级科普基地。

    线上还在新闻和生活两个频道为民众准备了主题多样的科普短视频、动漫100多个;在58块室内外科普电子屏上更新科普文章2000篇、 视频800个、图片1000张 ;在《今日高淳》报刊上刊登“科普之窗”新春特别栏目14期。

“今年因为疫情形势反复多变,原定于1月份的科普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没办法现场开展,希望通过这种派送‘科普年货大礼包’的形式,不让科普缺席。”区科协负责人说道。

2月5日,淳溪街道淳安社区的陈主任一大早就收到街道科协秘书长送来的“科普大礼包”,感到非常欣喜:“今年的春节很特别,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宁,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希望在春节期间给所辖居民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科普大礼包’正好丰富了我们服务居民的方式,从精神上为居民增添‘年货’。”

2020年刚被评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光大再生能源(南京)有限公司也收到了“科普大礼包”,基地科普工作联络人吕经理表示:“领到这个‘大礼包’,让我们感到自己也是科普组织的一员,很温暖,使命感也很强。去年我们和区科协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区科协帮助我们提升了基地的科普设施水平,新的一年我们还将共同打造高淳特色科普游,希望能为我区民众带来更多的科普惊喜。”

(高淳区科协 黄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