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跟着院士学党史–两名科星院士所在党组织开展“共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329

7月3日下午,南京市“十大科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同志所在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中心党支部与南京市“十大科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荣同志所在的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本部党总支共同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跟着院士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期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瑞继保展厅和生产线。沈国荣院士重点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下,南瑞继保的创业历程,研发理念,人才培养,尤其是在科技创新,国家电力保障,解决国家重大能源问题中的辉煌成就。王学浩院士对南瑞继保在电力人才培养和国家电力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党员同志们被南瑞继保全体党员坚守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所鼓舞,被沈国荣院士及其研发团队严谨、奋进、求实、认真的科学家精神所感染,也为民族企业的硬核实力感到骄傲。

参观结束后,王学浩院士做了《肝胆中心的学科发展简介》的报告,介绍了肝胆中心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不断创新发展的特色之路,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肝胆肿瘤诊疗中心的发展历程。王院士表示,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历程,肝胆中心不忘初心、励精图治,通过30余年来努力,建成了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优秀专家团队;肝胆中心党员分享了把临床、科研、科普、教学和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的经验做法。

参加座谈会的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听沈国荣院士、王学浩院士讲述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各自领域“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团队坚持创新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心路历程,是一场非常生动的情景党课,深刻理解了院士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为什么必然成功”的思想脉络,一定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吸收消化,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医疗科普讲座和义诊服务。肝胆中心夏永祥主任医师和内分泌科陈欢欢副主任医师作主题为《原发性肝癌的防治》和《积极控制血糖远离并发症》的医学科普讲座,针对原发性肝癌和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开展的“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跟着院士学党史”的主题学习活动,是一次跨行业、跨领域、跨专业的交流学习尝试,也是党史学习形式、组织生活方式的创新,旨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