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滁州市科协来宁调研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双创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量:341

713日,滁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涛一行3人来宁调研考察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国际部部长程勇,江北新区科创局副局长尚振柏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启祥对张海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离岸基地的总体布局、功能定位和运作模式情况,程勇部长详细分享了南京申报离岸基地的具体做法和工作体会,尚振柏副局长重点交流了作为南京离岸基地核心区江北新区的一些创新探索和下步考虑,双方还就基地运营管理、绩效考评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前,调研组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南京国际健康城和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

    20206月,南京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获批建设。近一年来,南京市科协在中国科协和江苏省科协等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目标,以离岸基地建设为引领,积极开展海外招才引智、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在“创新”与“服务”上寻求突破,取得较好成效。去年,离岸基地引进包括诺奖得主、院士等顶尖人才26人,累计引进海外领军人才370多人,签约落地协议项目80余个,其中重大产业创新项目40余个,有力促进了南京科技经济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