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域科技
正文
南京市科协赴白下高新区开展引导资金项目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量:297

112午,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一行赴白下高新区开展引导资金项目评估工作走访2021年度海智引导资金项目承接单位江苏银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公司现状和项目进度进行了解,并围绕企业发展、高新区海智基地建设推动海外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项目落地等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市科协国际部部长程勇秦淮区科协主席葛德华白下高新区管委会企业服务部部长陈吉学等参加调研活动。

郑力一行走访调研江苏银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海智引导资金项目――“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子宫损伤”与海外专家合作的情况、技术创新点及产品市场前景,对企业在生物新医药领域的深耕精神表示赞赏,建议企业与南京市及江苏省内科研实力较强的三甲医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江苏银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荃详细介绍公司海智计划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更好地运用海外智力服务细胞应用研发工作

    程勇表示,中国科协2003发起的“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 就是为了动员、团结和组织广大海外科技工作者为促进科学技术创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市科协将和白下高新区进一步携手推进海智基地建设,加强资源合作,积极举办各类活动,将更多海外高端资源引入白下高新区。

    葛德华表示,白下高新区海智基地建设成果显著,帮助以江苏银丰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把海外招才引智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希望今后打开更多新空间,拓展更多新渠道,争取更多海外高端智力资源落地。

    陈吉学表示,白下高新区2013年成功申报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南京)智能交通产业基地,始终结合“引进来”和“走出去”,积极推进海智工作,对内加强能力建设、载体建设和企业、新研建设,对外建立实质化合作机制,不断加大开放创新力度

    郑力肯定了白下高新区海智工作成果和江苏银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海智引导资金项目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海智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科协要融入高新区建设,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高新区进一步开展海智工作做好服务,培育更多类似江苏银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这样的优质国际合作企业。二是科协要主动了解企业发展需要,通过帮助对接企业业务细分领域相关行业协会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平台。三是要持续做好引导资金使用的指导和管理,确保引导资金在项目开展中起到应有作用。四是更好地发挥白下高新区海智基地作用联动白下高新区为江苏银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这样优质的国际合作企业提供人才、资金、场地等扶持条件,助力企业发展。

(秦淮区科协、白下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