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市科协机关党委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

1月31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委在南京科技馆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和增补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郑力,副巡视员沈平、虞永才以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共57名党员参加会议。市科协副巡视员虞永才主持大会。

    郑加强对市科协机关党委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机关党委作为党在市科协机关中的基层组织,一是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保证功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在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三是要落实机关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要不断强化机关党组织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郑加强强调,机关党委要在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党组领导下,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实施“五聚行动”,努力推动南京市科协再创新业绩,为我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提供有力支撑,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力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和个人履职情况,对2018年机关党委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以理想信念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支部延伸。四是以纠正“四风”为重点,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群团机关。五是以党内监督为重点,推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氛围。六是以增强本领为重点,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郑力同志述职后,参加会议的党员对机关党委班子工作进行了评议。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要求,经市科协党组同意、市级机关工委批准,大会选举增补了1名机关党委委员和1名机关纪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