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市科协召开机关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经市级机关工委妇工委、市科协党组批准同意,市科协机关妇联成立及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18年7月19日下午在市科协机关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代表新当选的市科协机关妇联第一届执委作表态讲话,副巡视员虞永才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市科协机关妇女大会的复函》。

郑加强代表科协党组,对市科协机关妇联的成立和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妇联执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妇联组织的成立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全体女干部、女职工的力量,更好地宣传、动员、引领她们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妇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今后机关妇联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职责,积极作为。以提高女干部女职工综合素质为切入点,积极有效地开展妇女工作,为促进市科协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是找准定位,当好助手。要按照“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和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的领导。引领带动女干部女职工积极参加“建功‘五聚行动’、争当新时代先锋”活动,为科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当好助手和参谋。三是注重学习,建强阵地。在广大女干部女职工中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的新理念。积极开展主旨突出、特色鲜明、妇女欢迎的主题活动。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和理论素质,使科协机关妇联真正成为“领导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基层妇女工作坚强阵地。

       

代表大会通报了市科协机关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市科协机关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工作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民主选举产生了5名市科协机关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召开了市科协机关妇联第一届执委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机关妇联筹备工作小组成员以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妇女代表共32人参加了会议。(市科协机关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