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南京市科协走访调研笪村推进精准扶贫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11月7日,市科协组织调研组赴“万名党员帮万户”结对帮扶村——溧水区晶桥镇笪村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结对贫困户脱贫和帮扶项目推进情况。据介绍,市科协结对帮扶的笪村19家贫困户目前已有18家实现脱贫,剩余1户今年年底前实现脱贫;结对帮扶项目10亩杨梅长势良好,并签订合同委托1家杨梅专业合作社进行专业经营管理,将杨梅收益按约定发放给结对帮扶户,确保长期稳定增加收入。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笪村在实施精准扶贫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实施帮扶项目,切实用好帮扶资金,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确保村民脱贫以后不返贫;二是要充分发挥好新成立的村科协的作用,加强科普宣传和科技帮扶,不断提高科技对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贡献度;三是要盘活、利用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禀赋,积极践行“两山”理念,主动融入到全镇、全区发展大格局,积极探寻依靠科技要素带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增长点。并表示,市科协今后将继续发挥专家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不断为笪村发展提供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持。

 因病致困、致贫在结对帮扶户中占有很大比例。为此,市科协还专门组织了南京医药学会联合体16位专家一同赴笪村开展了义诊活动,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副巡视员虞永才、张坚平,机关党委、学会部部分同志参加调研。(南京市科协机关党委、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