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市科协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

2月20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报了市科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与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分管协管领导签订了责任书。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郑加强全面地总结了2018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市科协在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社会评议的反馈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市科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协工作重要指示情况,结合科协实际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完成压力传导,强化“一岗双责”责任担当;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创新实干,献智助力创新名城建设;积极风险防控,支持纪检派驻监督执纪。


 翻篇归零再出发、争先进位勇超越。郑加强指出,签订的《责任书》承载着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市委市政府的承诺,各位责任人签订认领了任务清单,希望大家认真履行承诺,用担当释忠诚,向实干要成绩。2019年,市科协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头,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纪律意识,全力营造科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自信,对标找差,搭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注重自然和谐,创新、学习、联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郑加强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树立对标找差意识,勇于正视差距、补足短板、赶超先进、争创一流,奋力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7-2018年度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先进个人和市科协2018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刘启祥,副巡视员沈平、虞永才、张坚平,以及机关、科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科技馆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优秀干部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