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市科协等五家台城办公区机关党组织联合举办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决定和要求,2月27日下午,市科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办、南京调查队五家在台城办公区的机关党组织和市科技社团党委在南京科技馆联合举办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王继才的女儿王帆同志为党员干部宣讲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 

王继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是“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之一。他在32年艰辛守岛历程中,把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凝聚在朴素的话语里,熔铸到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挺起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他用一生的坚守,树立了奋进者、奉献者的时代标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王帆同志以英雄女儿的亲身感受向党员干部宣讲了王继才同志以孤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做伴的一生,近距离传颂了王继才同志为了心中的执着信念和崇高理想,默默无闻的忠诚于党的事业,把一生献给祖国海防的爱国精神。宣讲会前,参会的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反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记录片《孤岛32年》。

通过宣讲会,联办各单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品质深深的感染了参会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凡岗位上与英雄对标,向榜样看齐,学习英雄精神,感悟英雄情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更大贡献。 

联合举办此次宣讲会是机关基层党组织共享党性教育资源、联动开展党建共建的一次有益尝试。宣讲会得到了各联办单位领导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兆林等十余位市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宣讲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主持了宣讲会;各联办单位机关党组织也把此次宣讲会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参会人员。据统计,五家联办单位的机关党组织和市科技社团党委共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会后,联办单位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南京科技馆,并观看了科普影片。

(市科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