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市科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南京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5月29日,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郑力、刘启祥,副巡视员虞永才及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部分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市科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全新亮相的《伟大的胜利——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史料展》。展览集中展示了各类文物和复制品440余件,珍贵历史照片350余幅,通过命运决战、雄师过江、南京解放和今日南京4个部分,全面展示了渡江战役与南京解放的光辉历史,讴歌了南京建设与发展的新成就。通过丰富翔实的文物史料,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解放,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随后参观了《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图片展》。参观活动结束后,市科协还组织党员到鼓楼区江东街道宝船社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对标找差及廉政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引导党员干部了解历史、体验革命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借鉴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涵养机关廉洁文化,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渡江精神”,永葆初心、永远奋斗,积极投身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