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见贤思齐勇担使命 —— 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2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处以上党员干部到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郑力以及市科协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处以上党员干部,机关党委、纪委共约20人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主题展厅共分8章35部分,剖析了省市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干净做事,时刻保持自警自省、不越底线。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告诫同志们不要因贪欲之念,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在室外展厅聆听了周恩来总理的先进感人事迹,他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还学习了赵亚夫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全体参观人员的思想灵魂再一次受到洗礼。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一定要守住底线、惕厉自省、锤炼定力,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向周恩来、赵亚夫和王继才同志等先进人物学习,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为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