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市科协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对市科协及其所属市级学会组织的政治引领,12月5日,市科协党组、市科技社团党委联合在雨花台干部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主持培训班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郑力,副巡视员虞永才、张坚平,市科协系统处以上干部、市科协机关党委部分党务干部和党员以及市级学会党建联络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王金水教授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特质和贯彻落实三部分,进行了系统解读,使全体学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髓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郑加强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体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全文学习,学习重要意义、显著优势、总体目标、总体要求、十三个坚持等。要往深里学,《决定》中有许多科技创新和群团组织建设的相关内容,要带着问题往深里学。要横向比较学,结合《决定》相关内容,学习先进地区科协组织的好做法,学习国家级、省级学会以及优秀市级学会组织的好做法。要纵向融通学,分析科协组织和学会组织的自身发展历程与特色优势,融合《决定》精神,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和学会组织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讲座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题为《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市科协党员干部和市级学会党建联络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班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科协组织落地、落实的有效措施,有利于促使市科协及市级学会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推动市科协各项事业及市级学会的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社团党委 市科协组宣部 市科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