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抗击疫情,江宁区科协党员在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江宁区科协党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从128日起,区科协在职12名党员干部坚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锤炼初心、践行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128日,区科协召开党组会议和支部委员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根据年前制定的《江宁区科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方案》,对区科协疫情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按照区科协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工作小组,对党员进行了责任分组,明确工作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并准备了必要的应急物资和设备。

工作方案 人员分工

二是结合工作职能,宣传疫情知识。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科协工作的基本职能之一。从130日起,区科协全体党员全员发动、密切配合,及时开展疫情相关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一是在“江宁科普”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并及时转发有关科普信息;二是组织印刷《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如何应对?》科普挂图,及时发放到各街道科协,在小区、超市、广场等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张贴;三是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发动群众利用“科普中国”APP,观看相关视频和阅读有关文章;四是在江宁新闻频道、生活频道,滚动播出《新型病毒预防》科普视频;五是发挥专业服务团队的作用,组织区心理学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江宁市民心理健康影响的评估SQR—20388例,心里援助服务967人次。


网络知识竞答 科普挂图

  科普中国                        江宁科普


心理援助

三是履行职责使命,值守抗疫一线。根据区委和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区科协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等要求,三个责任小组深入麒麟街道的建南、泉水、晨光、麒麟铺四个社区的25个小区和12个路口卡点,全面落实联防联卡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执行重要位置值守、疫情知识宣传、观察管控等多项任务,充分收集掌握情况并及时提出针对性意见;从25日起,区科协党员刘双银同志还积极参加区级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科学园高速路口的夜间疫情防控值守任务。


一线值守

四是扎实做好保障,深入服务基层。针对各值守卡点防护设备缺乏、值守条件艰苦的具体情况。近日,区科协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为4个社区采购了防护口罩近3200个、消毒液20桶、防护手套200付、方便面30箱,与基层工作人员携手尽心尽责值守、共同克服困难,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基层

(江宁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