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党的建设
江宁区科协党员干部在前列 疫情防控当先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江宁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哨阵地走在前、作表率!

江宁区企业众多,外来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随着疫情发展和蔓延,情况越来越严峻。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抗击疫情工作的艰巨性,江宁区机关工委决定再抽调党员,成立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伍,赴区内高速公路交通卡口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筑牢南京市第一道抗疫防线。

刘双银同志是区科协入职刚一年的“新人”,但是却有着13年党龄20年军旅生涯的党员,血脉中流淌军人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血性。在接到区机关招募党员组织突击队消息后,他一刻没停第一个到党组报名,成为了区委机关党员突击队光荣的一员。江宁区绕越高速公路科学园出口是江宁区重要的卡点之一,平时每天车流量都过万辆,疫情发生后虽然车流量大大减少,但每天仍有数千辆。突击队每天白天为6小时,到了晚上则是12小时,他每班都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开始之前,他会仔细帮助检查每名队员防护服、手套、口罩、帽子穿戴情况,同时还时不时提醒队员测量体温,一定要求对方要佩戴好口罩,头伸出车窗外测量。每班他总是径自走到车流量最大的一股车道上,用最和蔼的态度对待每个人,不管他是来自湖北、温州疫区或是本地。面对个别乘客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总是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214日,南京地区寒潮来袭,一场大雪,夜间温度直降到零下。志愿者们披上雨衣,贴上保暖贴,冷了跺跺脚,再冷了就泡一碗热辣的方便面驱寒。  

坚守的背后,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刘双银本来计划春节休假带家人去外地游玩,好弥补当兵二十年来对家庭的亏欠。疫情刚开始时,他就主动取消了休假计划,退了车票,返回单位着手单位防疫工作。随着形势越来越严峻,全国都开始隔离开来。加入党员突击队后,每天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甚至通宵奋战。返程高峰时卡口等待检测的车通常会排成长队,这时队员们就连上厕所都没时间。连续近20天的工作,有些单位人员充裕还可以调整休息一下,当领导问他要不要调整,他总是说我还可以坚持。为了不影响工作为保护家人,从防“疫”一线回来都是主动自我“隔离”。爱人也再三嘱托,“你是党员,在单位是年轻同志,要冲在一线。家里有我,你安心工作。”  而他的爱人也在园区参加抗疫工作,从大年初四起就没休息过一天。女儿停课在家通过网络上课,他不能辅导,只能在休息的时候通过微信给女儿讲解订正。儿子才两岁,正是调皮难带的时候,只能交给年逾七十且身体不好的父母带着。“父母年纪大,身体差,平时都是有阿姨帮带孩子做家务,现在只能辛苦他们了!”每说到这时,刘双银的眼圈就红了。“没办法,谁都有家,我辛苦点,只要能防护好江宁,他们就是安全的。”说到这里他又笑了,然后又表示可惜自己不是学医的,不然一定报名去湖北武汉防疫第一线。

最美逆行,初心永在。疫情来袭,江宁区还有很多像刘双银同志这样的基层“逆行者”,他们以强烈的责任和实干担当,为筑牢城市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及衣食住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必胜的决心打好这场抗疫战争。

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位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