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对外交流
第八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聚焦生物材料与智能制造

10月21日,由南京硅酸盐学会和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化促进协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金陵材子会协办,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17年南京市科协年会“生物材料与智能制造”专题论坛——第八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出席论坛,论坛由轮值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包建春教授主持。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沈健作报告

本次论坛由院长论坛委员会会议和金陵材子汇交流等多个活动组成。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沈健、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顾忠伟分别作了《两性离子化血液相容性生物医用材料》、《3D打印生物材料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院长论坛委员会会议对第三届“见微知著”微观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会议优秀论文进行了评选,并围绕“在宁高校材料院(所)一流学科建设”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论坛举办了新材料成果发布展示会和创新创业报告交流活动,来自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团队分别了介绍了“3D打印装备及材料”、“生物陶瓷材料”和“用于环境和食品安全检测的系列便携式快速检测设备及试剂”等多项科技成果。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6支创新创业学生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创新创业项目。

论坛活动现场

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由南京硅酸盐学会和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促进协会共同发起,至今已举办八届,不仅是南京地区材料院所院长和负责人的交流平台,也日益成为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重要的交流桥梁。院长论坛从成立之初即得到了市科协的支持,连续多年被列为重点交流项目和品牌项目。张坚平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材料院长论坛多年来作为品牌项目在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以及助推南京地区材料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论坛能够加强产业服务等方面工作,促进南京市材料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优秀论文和作品受到表彰

本次论坛向南京高校广泛征集了34篇论文、82个见微知著参赛作品,其中10篇优秀论文、18个优秀参赛作品获得了表彰。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任雷鸣,以及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水科院等单位材料院所院长、企业家、在校学生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南京硅酸盐学会、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促进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