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对外交流
2017年南京市科协年会开幕 设特邀报告会专题论坛分会场30场

10月19日上午,2017年南京市科协年会在南京科技馆开幕。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龙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南京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自南京的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区科协、企事业(园区)科协、高等院校,以及相关各界代表和群众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市委副书记龙翔讲话

龙翔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南京发展的院士专家、省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两聚一高”“两高两强”新实践,争做科技创新的带头者,大众创业的领路者,科学普及的先行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勇攀高峰、再立新功。他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总纲,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四个服务”工作水平,打造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创新生态环境。

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讲话

冯少东在讲话中希望,南京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科协工作,为科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为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提供服务和保障,按照“两聚一高”部署和“两高两强”要求,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他希望,南京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网络健全的优势,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推进自主创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发挥好科技思想库的作用,勇挑科学发展重担,敢攀科技前沿高峰,落实改革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改革落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强大动力。

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致词

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在开幕式上的致词中说,本次年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紧扣“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建设目标,开展高层次、综合性、开放性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平台,为推进“两高两强”新实践和“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新贡献。

 

都有为院士、王金桥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开幕式后举行了特邀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金桥分别作了题为《创新创业 富民强国》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主题报告。都有为院士旁征博引,从历史上强国崛起所引起的思考出发,阐述了技术发展、产业革命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从多方面深刻阐述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源动力这一核心主题,并提出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等对创业的思考。王金桥研究员则结合所在研究组取得的最新的应用成果,着重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带来的商业价值和行业变革,包括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机器人、智能零售、智能金融等应用,并对当前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详细剖析和探讨。

本次年会以“助力科技创新创业,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主题,除特邀报告会外,还将陆续举办专题论坛9场、分会场20场,主要内容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机电、建筑与能源、气象、现代农业、节能环保、通信、道路交通、水资源、绿色照明、园艺、医药、保健养生等与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和民生工程建设等事关民生发展的内容,将有上百位专家学者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此外,还将举办15场南京科协大讲堂报告会(讲座),南京地区首家学会联合体——南京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联合体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

(学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