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公共服务
2017年南京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7年6月28日-30日,由南京质量协会联合南京市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年南京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电力、民航、通信、烟草、石化、冶金、军工、轨道、交通、建筑、医药等行业的85个质量管理小组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发布成果较多,共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时间安排紧凑,用时一天半完成了全部成果的发布。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整个发布过程亮点连连、精彩纷呈,普遍能做到发布时声音洪亮、逻辑清晰、举止大方。许多小组别出心裁,发布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如相声、情景剧、互问互答等新颖形式,令发布过程更加生动、内容逻辑更加清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场的会议代表学习热情高涨,不仅认真做好本小组的发布,还认真聆听其他小组的成果经验,营造了良好的研讨学习氛围。整个发布过程中,评审组的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仪容仪表、PPT制作、成果演讲及特点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小组的优点和不足,在场选手频频点头,虚心听取评委老师的中肯建议。

今年是新老标准的过渡年,为更好地向企业宣贯新版准则,持续推进质量管理,夯实小组活动基础,研讨会创新形式,在会议第三天将评委分成六组进行现场“小班化”诊断答疑,小组成员携带成果报告材料,面对面听取专家评委对各自成果材料的指导意见,评委老师针对各小组存在的具体问题,从选题思路、课题类型、活动程序步骤、工具运用、材料逻辑性及文字细节等方面展开全面诊断,并将对新版准则的解读与答疑贯穿于整个讲解过程之中。小组成员都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大家认真聆听、虚心求教、仔细记录,纷纷表示这种因材施教的指导方式效果显著,令他们收获颇丰。 

研讨会围绕本年度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践行标准,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主题,令各行业的质量管理小组成员汇聚一堂,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展示小组风采、分享最佳实践,新增设的“小班化”现场诊断答疑,不仅受到小组成员的广泛欢迎,也推动了我协会评审队伍建设中的青年梯队培养进程,进一步调动了各方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活动水平,对我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具有深远的促进意义。

南京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研讨会已落下帷幕,接下来是由评审组工作人员将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资料及演讲得分进行汇总排序,并根据评审组老师提供的小组成果评价,写出小组最终的综合评价,推选出省优及国优小组,期待各质量管理小组再创辉煌! 

评审与推优结果将于7月中下旬通过南京质协网站(www.njcaq.org)和南京质协微信公众号(njcaqorg)发布,届时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