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海智计划
绵阳市科协来宁调研考察海智工作

7月17日,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敏一行5人来宁专题调研海智基地建设、运行工作。为直观地展示南京市海智基地的运行情况,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国际联络部部长朱小卫等陪同考察组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调研。

郑力向魏敏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市科协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情况。她表示,通过五年的摸索,南京海智基地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有自身的瓶颈和不足,希望与兄弟城市科协共同探讨未来的海智之路。

朱小卫介绍了南京海智特色基地的运行机制、工作情况和特色服务。南京基地自2012年由中国科协批准成立以来,经由各区科协协同所辖园区承建的海智特色基地已达18个,除开展各类海智活动外,还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开展人才招聘、项目洽谈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海外人才参观考察的多,项目成功落地的少,产业化、形成规模的更少,科协作为国际民间科技交流的主体,思想观念仍需进一步更新转变,对海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仍需加大。

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余蓉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园区成立于09年,是栖霞区政府和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共同投资、专门打造的高端产业特色的生物医药研发集聚区。2014年,通过申报成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科协为基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平台。在引入人才和项目后,园区也持续做好服务,通过走访联系了解企业需求,推动实现人才效益、科技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她说,生命科技创新园作为专业型园区,除了和其他园区一样的公共服务外,还利用园区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为入园企业提供环保服务、人才微课堂等特色服务,园区还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多所高校合作,共建分析测试平台、研发技术服务平台供入园企业使用。余蓉认为,海外人才归国创业成功有两个较重要的因素:一是人才自身要接地气,多了解国内的政策和形势;二是要做好团队建设,培养一支全面的团队有利于企业立稳脚跟,做大做强。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基地的海智企业——南京321计划引进人才、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博导、研究员李舒伟博士创办的南京谱利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