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海智计划
金陵中学溧水分校举办“区科协大讲堂”

——奇妙的植物世界 

为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提升对于自然世界的关注与了解,10月9日下午,溧水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在金陵中学溧水分校报告厅组织了一场“奇妙的植物世界”专题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梅博士专讲,带领学生们走进多姿多彩的植物世界。

李梅博士通过自制的PPT,生动有趣的从植物的应用历史、植物与人类生活、植物与环境、保护植物、欣赏植物等方面介绍植物世界的博大神奇美丽及其与人类的密切关联。随后,又通过植物与人的生活道理的讲解让学生了解衣食住行诸方面的相互关联关系,如:植物能净化环境:吸收有害气体、阻滞灰尘,消减PM2.5,甚至能指示辐射污染。最后,又着重科普了中国的“十大名花”以及花卉欣赏的原则等,还向大家揭示了丰富多样的花语内涵,特别节日该如何送花亲朋好友,这些都引起了学生们的浓浓兴趣和热烈讨论。

整场讲座言语幽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十分精彩。整场活动,学生们都认真听讲和思考。互动环节中,李博士做了详细的解答,力图让学生有一个近距离感受植物生命的美妙体验,激发大家爱自然、爱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