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海智计划
市科协领导会见海智专家

7月26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会见了中芬创新学院负责人、无锡中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斯航博士,国际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郑加强对斯航博士表示欢迎,他说,7月11日“南京市科协科普场馆与科技社团建设交流工作访问团”参观了斯航博士在芬兰设立的中芬创新学院,并进行了考察交流,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开拓了思维。

斯航表示,通过与访问团的交流,加深了对科协工作的了解。他说,南京在科普工作和服务人才等方面有很多独到之处。做好公益性的科普工作是市科协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科普工作的深入发展需要完整的科普产业链作支撑,科普产业链需要优秀科普技术人才作保障,建议南京利用好本地的人才优势,培养更多的创新型科普人才,进而培育出更多新兴的科普产业。

斯航播放了芬兰的两个科普短片,一个是蝌蚪长成青蛙的全过程,一个是声音的传播,这两个科普短片通过新颖有趣的动画形式,讲述了身边的科学问题,寓教于乐,有利于培养小朋友科学兴趣。 

郑加强指出,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二者之间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科普事业的深入发展为科普产业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科普产业的发展为科普事业提供了技术和物质支持,同时能够促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和科普技术人才就业。他建议斯航博士继续保持和发扬模块化、移动柔性设计等创新性理念,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新型科普产品、创新科普产业,在南京打造世界创新名城的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

双方还就如何引进芬兰乃至欧洲的优秀科普产品和项目来宁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