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海智计划
市科协召开2019年度海智工作推进会

228日,市科协召开海智工作推进会,国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程勇传达中国科协海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我市海智工作情况。会议表彰了海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联络员,部署2019年相关工作程勇主持会议,各区科协、海智基地有关人员参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市科技局王韫江同志就2019年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进行了解读。作为文件起草组成员,王韫江从“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六个角度,介绍了一号文的亮点之处,重点就实施国际创新合作计划、强化国际化条件支撑、高质量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式辅导,剖析了创新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的化解,指导了有关政策工具的使用。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张仲受邀参会并介绍了2019年省科协国际交流与海智计划的六大重点工作,表示将积极利用国家、省级的海智资源,助力南京海智工作。

郑力在讲话中指出,南京海智特色基地应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两个重点工作,做好三方面服务。一个中心指海智基地应当围绕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创新名城建设,抢占先机、找准定位。两个重点工作分别指海智人才和海智项目,一方面做好海智人才的引进、培育和服务,另一方面要着眼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吸纳海智项目。通过抓住两个重点,引入更多高端新型研发机构和领军型高新技术人才,宁可少而精,要防止和克服来者不拒、特色弱化、特色不明等问题。三方面服务指各海智基地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海智经费和资源积累这三条路径,为海智人才、海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包括为海外人才的本地化融入提供精准的近距离服务,形成“以才引才”的良好氛围和良性循环。

(国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