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技智库
第四届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在宁举行

11月14日—15日,由省科协、南京市建邺区政府指导,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组织部、南京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暨名校校友经济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省双创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骏,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大昆山创新研究院院长、省双创研究会理事长邹志刚出席本次论坛。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段雄出席论坛,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论坛并讲话。

冯少东表示,近年来,省科协充分重视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工作,大力实施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计划,不断深化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集聚海智资源,为全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本次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在建邺成功举办,为南京乃至全省的海智工作寻找新定位提供了重要案例,搭建起全球范围的聚才引智平台。今后,省科协将继续依托于资源优势,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为旗帜,深入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指导省双创会进一步深化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在吸引海外学子和国际人才中的作用,加强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回国创新创业人才流交流与联系,提供积极服务,打造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全省创新引智的新格局,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开创我省“校友经济”和国际海智工作的崭新局面。

12.png

论坛还邀请了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复旦大学国际金融教授、博导,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陆洋;英国全球创新联盟GlobaltechIP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obin Peter Tensen;英国Q5 Enterprises Lab 联合创始人,俄罗斯互联网倡议基金国际顾问咨询师 Kristina Rayko等国内外创投专家、国际大咖莅临名校校友经济高峰论坛作主旨演讲,解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态势下,名校校友经济在新一轮科技创新与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价值。十位全球名校社团领袖代表与主办方领导共同启动和见证“全球名校创客会创新联盟”在建邺人才服务大厦的落地。

本次全球名校创业创投大赛是此项赛事首次落户于江苏,大赛汇聚了242支来自全球各大知名高校团队的参赛项目,经过专业评审遴选出4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代表了全球高校创新资源的高规格与高层次水平。作为本次大赛指导单位之一,建邺区政府十分重视本次活动在建邺的落地,为将“服务全球双创人才、推进地区发展”的目标真正实现,并为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配备了最周到的服务和最优惠的落地政策。

较之往届,本次大赛做到了项目资本无缝对接。比赛期间,通过有限开放,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和投资人的参与,为项目与资本特设对接通道,推进签约落地《互助宝义卖链Dapp》、《AI在交通能源安防等领域的应用》、《Atman-专业领域语言智能项目》、《基于视觉感知的汽车内外饰光色智能品控系统》、《唯宝智能运动网格化综合管控平台》、《同城实体购》等六个项目。

转自江苏公众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