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技智库
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南京举行闭营仪式

7月19日,由中国科协交流部、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台办、南京师范大学主办,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南京闭营。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友莲出席闭营仪式并为路演获奖项目颁发证书,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120位创业青年参加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冯少东向营员们介绍了江苏省科技和经济发展情况和创新创业环境。他表示,省科协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大力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本次训练营活动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是青年们创业路上的加油站、充电桩。他寄语各位在座的青年精英在未来的创业路上,坚持梦想,胸怀天下,回报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据了解,训练营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在南京举办五届,本届活动吸引了大陆15省、港澳台地区近70所高校或单位的120位创业青年参加,其中港澳台营员80名。营员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慧教育、共享经济、垃圾处理、智能养老、智慧交通等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的训练营课程从创业、融资、项目落地、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方面面给予创业者全方位指导,组织营员们参观苏宁易购总部、百家汇、企运网、紫金山天文台、白下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地;同时举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大赛,共有47个项目参与了路演,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哲和来自香港大学的孙晗获得了项目路演一等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更加强化了项目实战演练、专家跟踪指导、企业实地调研等环节,安排了思维训练、调研之旅、头脑风暴、早安小活动、互动之夜、café talk、鸡尾酒会、项目路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从课堂分享到企业调研,从案例训练到项目路演,参训创业青年从7天集训中收获了宝贵的创业经验和创新理念。

作者:杨红梅 刘慧磊 葛思佳

江苏公众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