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技成果
大中功率水冷电动汽车 直流充电机研发和产业化

本项目立足于国内电动汽车发展过程中对快充设备的越来越高的技术要求,通过对可适应复杂环境的水冷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机关键技术研究,掌握了适用于多模块并联的低寄生参数水冷充电模块关键技术以及水冷直流充电机的水循环散热系统,研发出适应高寒、高热、高海拔、高湿度等复杂环境,支持200V-500V宽范围输出的大中功率水冷直流充电机系列,满足了高速公路城际互联快充,大型快充电站设备需求。其中的主要技术难点,亦是创新点有:

(1)适用于多模块并联的低寄生参数水冷充电模块关键技术与实际应用。

(2)水冷直流充电机系统集成及优化设计技术与实际应用。

(3)水冷充电模块及水冷直流充电机研制与样品。本项目为国内首创,产品主要定位在日益增长而且潜力巨大的高速路网充电网络,以及城市大中型集中式充电站,大型停车场充电站,企事业单位充电站等充电设备市场,水冷直流充电机可适应高寒、高热、高海拔、高湿度等复杂环境,并且在噪音控制,柜体防护等级方面与传统的风冷直流充电机有较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