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技成果
土壤与地下水环境调查与修复设备服务网

目前国产的土壤和地下水采样装备主要是传统上用于地质勘探的30钻机,有诸多的局限性,且功能单一;环境应急修复设备完全依赖国外进口设备。直压式场地调查修复机器人的研发,可以打破国外垄断,为国家污染场地调查和修复提供技术装备支持;通过网络软件平台的开发,可以实现装备的联网,跨区域,大规模协作,并实现高效的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为环境管理和环境应急部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填补我国目前市场的空白。随着“土十条”的颁布实施以及环保部土壤司的组建运行,市场的需求将进入快速成长期。

基于数据网络的土壤地下水环境调查与修复智能装备制造与技术服务,是以直压式场地调查修复机器人为基础,集设备制造与网络软件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关键技术包括一体机核心机械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液压控制及无线操控系统优化集成、智能型原位修复工具及控制系统的开发和制造,土壤地下水监测网络系统及配套服务网的平台开发。技术的主要创新在于将无线控制技术,卫星导航技术,无线网络传输技术与传统的机械和液压系统结合,将计算机数据信息处理与计决策等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应用于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调查与修复,不仅突破了国内传统钻机功能单一,效率低下,健康风险高,对样品扰动大等诸多局限性,而且不仅可以用于土壤地下水取样及原位修复,还能通过无人控制系统,完成高危场地的踏勘,废弃构筑物的破拆,危险化学品的搬运,环境药剂和灭火剂的喷洒等危险工作,可通过集成的网络信息系统,将一体机工作状态和现场基本环境数据实时传输,更加适合大型场地,复杂场地,多区域、网络化协同作业和高危场地的调查与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