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南京市服务企业创新专家工作站 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
科技成果
新式活口扳手

本创新设计为一种活口扳手,可实现快速的加紧和放松,适应不同型号螺母,表面有标号指示,可方面快速判断螺母型号。其功能:主要通过压杆机构对活动钳口部进行调节并且利用齿条齿轮机构以及锁止机构对活动钳口部进行锁止,避免了扳手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松动从而中断作业的情况发生。可以实现快速加紧,方便判断螺母型号,并通过拨动复位拨扭,实现快速复位。

结构主要为:手柄部以及连接于手柄部的工作部,工作部的内设置有空腔,并且工作部远离手柄部的一端边沿设置有与空腔连通的条形槽口,槽口的一侧端边沿设置有固定钳口部,槽口内滑动设置有与固定钳口部相对的活动钳口部,工作部靠近手柄部的一侧设置有驱动活动钳口部沿槽口滑动的压杆机构,压杆机构连接有驱动活动钳口部复位的弹性复位机构;活动钳口部连接的活动钳口部位于空腔内的侧边设置为齿条,空腔内可转动设置有齿轮,并且该齿轮与齿条啮合;齿轮连接有一锁止机构。

目前已经完成项目结构设计,实物模型的制作,其技术难点为复位弹簧的材料选择、性能测试,扳手的力学性能分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