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副巡视员沈平赴鼓楼区科协调研

3月9日上午,市科协副巡视员沈平带领市科协企事业部、科技普及服务中心一行6人,赴鼓楼区科协调研企业(园区)科协组织建设和服务企业创新工作情况。区科协主席凌志、副主席刘晨平及鼓楼高新区等四个园区负责科技科协的同志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沈平介绍了市科协服务企业的主要工作内容,受到区科协和科技园区的高度认同。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企业(园区)科协的组织建设工作,希望新组建的鼓楼高新区尽早建立科协组织;二是充分发挥园区科协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幕府创新小镇和江东软件城两个园区科协的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三是加强与高新科技企业的联系与沟通,在有条件的企业成立科协组织,提高企业科协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四是加强为企业创新服务,充分发挥省、市学会和鼓楼区专家资源,服务创新创业;五是加强市、区、园区科协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科协系统大联合大协作的平台与枢纽功能。

鼓楼区科协和四个园区的同志分别介绍了区内高新科技企业情况和发展趋势,对于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的宗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一致表示要加大科协组织建设力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近年来,鼓楼区科协广泛收集并组织协调区域内各类创新资源,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制定落实《鼓楼区“科协项目”管理办法》,加强调研走访和宣传发动,在组织企业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和科技专利信息推广,落实“双创”服务和海智计划等方面,走在全市科协系统前列。

附:鼓楼高新区情况简介

为进一步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创新要素集聚,提升科技园发展水平,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121”战略部署、“两落地一融合”工作要求及“一区多园”整合要求,结合鼓楼区高校院所集聚、科教资源丰富的实际,区委、区政府决定在现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基础上成立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确定了“一区多园”四至范围,总占地面积约9.96平方公里。其中,“一区”为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江东软件城、模范路科技创新街区、幕府创新小镇组成。“多园”为南京大学—鼓楼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园、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南京审计大学科技园、河海大学科技园共七家大学科技园。高新区的产业定位为软件互联网、金融和科技服务业。

(企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