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副巡视员沈平调研南京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5月3日上午,市科协副巡视员沈平带领市科协企事业部、科学普及服务中心一行6人,赴南京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园区科技企业现状、发展趋势及科技工作者集聚情况和服务需求。江宁区科协副主席姚本祥,学会部部长郭涛及麒麟街道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开发区科技综合组组长孙君介绍了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整体情况和重点科技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处处长虞兴涛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开发园的发展历程和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为主导产业的发展现状。南京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樊忠卫、科学普及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卫、江宁区科协副主席姚本祥结合本部门重点工作及服务企事业(园区)的科技创新做了交流发言。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沈平在讲话中向开发区的同志介绍了科协组织的性质、任务和历史传承,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科技三会”上对科协组织“四个服务”和加强组织建设的要求。沈平说,园区科协工作主要体现在服务上,利用科协组织优势可以在汇集资源、吸引人才上为开发区提供帮助。开发区分管科技工作的副主任韦斌表示,作为南京市唯一一家还没有成立科协组织的省级园区深感工作上的不足,并希望市区两级科协领导能在组织建设上加大对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指导帮带力度,开发区将积极配合,加快科协的筹办工作,并将依托科协组织优势使开发区在科技服务工作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南京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0年7月启动开发建设,规划总面积83平方公里,实际规划建设面积46.15平方公里,为市直属园区、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科技服务示范区和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园区。园区已引进圣和智能健康产业基地、省广电三网融合枢纽中心、荔枝广场等63个重点项目,以及2000多家创新型企业;建成道路40.9公里,打造了720万平方米绿化、滨水景观;开工建设各类科研载体95万平方米,投入使用50万平方米;建成国家和省市级五大类众创空间10个,各类公共技术服务平台20余个;建成全国第八个、江苏唯一一个侨梦苑以及国家级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