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举办2018年南京市首届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网上竞赛活动

 9月3日,2018年南京市首届公民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线上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为期一个月,主办方组织严密、宣传动员充分,市民参与热情高。据统计,共有248792人次参与答题,“南京科普”微信公众号当月新增6万余人关注量。


    公民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由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科技馆和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协办。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各区科协进行了充分宣传发动,组织科普人员积极转发和推广链接,主办方采用多种方式鼓励群众参与答题,全体市民踊跃参加,有的家庭成员全员参加,有的在同事、同学群角逐答题分数,有的在好友群晒答题成绩,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通过网上竞赛活动,提升了群众参与科普知识学习热情,拓宽了群众的知识面,提高了群众科学素质,浓厚了日常学科学的氛围,增强了用科学的能力,也扩大了科协工作的影响力。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和统计分析,江宁、玄武和鼓楼三区分别获得了总分前三名。

    根据比赛活动总体计划安排,依据线上比赛结果,排名前8的区将分别挑选3名优秀队员组建本区代表队,参加9月15日在南京科技馆举办的决赛。决赛当天即为2018年南京全国科普日开幕式,市领导将为决赛获奖选手颁奖。决赛活动现场将在“南京科普”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