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举办学会工作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会组织在创新名城建设中的作用,提升科协学会专兼职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10月9日至10日,市科协在市委党校举办南京市科协学会工作培训班。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级学会秘书长及部分区科协分管领导共计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坚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会事业的发展,对于整个科协事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培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学会学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增强学会的活力和凝聚力,切实提高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全面履行学会“四服务”职能,强化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学会学术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培训班邀请市党校科研处处长高信奇教授,南京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盛华定,江苏苏创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南京理工大学戚湧教授以及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江苏省力学会秘书长邬萱分别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学会组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考》《创新发展中的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怎样当好科技社团的秘书长》等主题报告;培训班还组织了学员论坛,部分学员座谈交流了培训学习体会及新时代市级学会工作思路与措施,并对市科协加强对市级学会和区科协学会学术工作的指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回到单位后要进一步消化和运用培训中所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推动学会工作创新发展。 

  (市科协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