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2018南京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5日,由南京市科协主办,南京公共关系协会、玄武区科协承办的南京市双创周重点活动——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对接会在企运网珠江路糖果社区成功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出席并讲话,获奖项目代表、“双创”辅导专家、投融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刘启祥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关键就是要把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结合起来,有效促进科技成果与现实生产力对接,促使各类创新要素融合互动,以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科协组织具有学科齐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的独特组织优势,应该在帮助青年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方面搭建多个平台,组织“双创”项目对接会是其中之一。这是做好双创大赛的延伸服务,凝聚更多的创新创业资源,将市委一号文件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 

他指出,我国正处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才资源协同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是当前的最新趋势,也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参加本次对接会的获奖项目,正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良好融合的样本,同时还有使用新技术进行科普教育的团队,为壮大科普产业新动能、推进南京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他希望全市青年科技团队能够通过市科协双创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空间和创投风投、孵化转化的支持对象,推动双创成果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服务。 

会议专家组由市科协副主席刘启祥,南京公共关系协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系教授段京肃理事长,玄武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投资人侯国新,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经济贸易研究院副院长於如桂,瑞银科技董事长李明目组成。 

参加2018双创大赛的4个获奖项目:《3D智慧旅游虚拟游平台》、《安全教育VR系统》、《We Can大学生知识技能与成果转换平台》、《PUPPY智能A I 便携音箱》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并与专家组做了全面、细致地交流。会后,参与路演的两个项目获得了投资方的青睐与关注。 

链接:2018年7月,市科协在江宁梧桐林广场举办了第一场新技术新产品推介对接会,获得了良好效果。截止9月底,50个推介项目已经有18个对接成功,有的科技成果当场实现落地转化。对接会得到了投资专家、双创空间和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紫金山新闻客户端、江苏广播电台财经频道等10多个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企事业科协联络部、南京市公共关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