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第九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

11月3日,由南京硅酸盐学会和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化促进协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理学院、土木学院和轻工与食品学院承办的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学术年会专题论坛暨第九届南京地区材料院(所)院长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郑加强,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教授,南京硅酸盐学会理事长沈晓冬教授以及院长论坛委员出席论坛。论坛共吸引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水科院、中电十四所、中材科技等单位材料院所的院长和从事材料开发与生产的技术人员、企业家以及在学生共150余人参会。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讲话

论坛开幕式由2018年轮值主席、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梅长彤教授主持。勇强首先致欢迎辞,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各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企业家及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科建设情况。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毛春副院长对第八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进行了总结汇报,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陈建宁主任对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介绍,引起了在场专家们浓厚兴趣。 

  郑加强在讲话中对院长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研究院在会议主题、承办制度以及活动形式等方面具有多个特色,是南京市科协重要的品牌交流项目。他对院长论坛提出了新的要求,号召院长论坛及各委员单位和委员能够紧密围绕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创新驱动“121”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九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

来自驻宁高校的与会代表

论坛期间,举办了院长论坛委员会座谈会,与会专家围绕“在宁高校材料院(所)一流学科建设”主题展开深入研讨;邀请业内专家举行“生物质材料多元利用”专题报告会4场,并举办“材智汇杯——见微知著”微观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和学术征文评选、“材智汇杯”金陵材子汇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 

 (南京硅酸盐学会、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化促进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