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妇联开展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4日上午,沐浴着冬日暖阳,科普大篷车开进了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市科协妇女志愿者陪伴学校近百名学生现场体验了科普活动的乐趣,孩子们在关爱中感受科学的快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妇联主席郑力参加活动。


市科协妇联开展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共展出科普展品16件,涉及声、光、磁、电等内容。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分批对展品进行参观了解和实践操作活动。孩子们好奇地看看这,摸摸那,志愿者们耐心的启发,引导孩子们尝试着亲自动手操作,孩子们期待的眼神、纯真的笑容,感染和牵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让志愿者的心里暖暖的。活动还为高年级的孩子们安排了科学小课堂,志愿者们指导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吸管排箫,感受科教展品的魅力。


引导孩子们尝试着亲自动手操作

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83年,是江苏省第一批开办的培智学校。学校实施以明理、明智、明心为核心内涵的“明知教育”理念,开展九年义务教育和三年中等职业教育。李岚主任表示,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非常特别的社会体验和科学参与的经历,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情感上给予孩子们很多的关爱,她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感谢,并为志愿者们赠送了学生们制作的手工作品。

为高年级学生安排科学小课堂

活动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是充满了温暖和爱心。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深有感触、收获良多,不仅为孩子们科普了科学知识,而且收获了孩子们的笑声、看到了孩子们喜悦的笑容。市科协妇联表示今后要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让更多妇女同志的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奉献自己、帮助他人、温暖社会。      (市科协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