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8年12月29日,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在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主持揭牌仪式。

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揭牌

郑加强主席对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树立品牌意识。要有规划有远景,准确定位业务范围和工作机制;二是要聚智借力,建立健全机构机制。聚智就是要建好研究院的工作机构、专家队伍;借力就是借助各级学会、中国科协、高等院校、国内外资源、财政资金等力量,开展工作;三是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做好选题研究。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未来科技创新需求做好定题研究和征集课题开展研究。

郑力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党组宣读了任职决定。刘启祥副主席兼任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魏幸福部长、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李天舒主任兼任研究院副院长。

揭牌仪式上,刘启祥副主席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成立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建立科协新型智库,既是上级科协的要求,也是更好地履行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市科协职责所在。一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有为;二是明思路定举措,聚集、利用好科协系统内部、外部资源,切实提高研究能力和服务科学决策水平;三是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战略研究院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尽快做出成效、做出水平、做出品牌。

2018年上半年,市编办批复同意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增挂“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牌子,增加全市科技创新政策评估、战略研究、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职责。市科协组宣部、学会部负责人,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服务中心)